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 2016-11-01 浏览次数: 376


    为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10月28日,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组织生活,集体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了《萧华<长征组歌>文物文献展》。

    在参观展览过程中,支部党员除了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的馆藏文物外,还通过200余件珍贵藏品、图片、音像资料,了解了萧华同志传奇的一生,以及由萧华作词的红色经典《长征组歌》的诞生、演出历史,让大家深刻领会到了长征精神,感受到《长征组歌》的艺术魅力。

    支部党员们通过学习讨论认为,《长征组歌》以凝练的词汇、动人的优美曲调和深刻的思想内涵,再现了我们共产党人不畏千难万险,不怕流血牺牲,敢于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对于年轻一代来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长征这一“伟大远征”的精神内涵。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继续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