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印发《党建工作新媒体平台管理办法》 加强党建工作新媒体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6-28 浏览次数: 1461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加强网上党建园地等思想政治工作平台建设,我校近日正式印发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建工作新媒体平台管理办法(试行)》。该办法着眼于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新媒体平台的建设与管理,确立了管理机制、平台建设、工作机制和责任追究等原则和规范。《办法》规定了党建工作新媒体平台建设严格遵循“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归口管理,分级负责”的机制,各平台要建立管理员和通讯员队伍,管理员应由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指定人员担任;各平台要从思想性、教育性、服务性、互动性等方面加强内容建设,并要建立内容审核与发布机制、应急反应与纠错机制和信息安全监管机制,内容终审应由各单位党总支(直属支部)委员以上人员担任。

《办法》规定,各单位党组织要按照“引领、服务、保障”的方针积极建设覆盖面宽、影响力大、引领性强的党建新媒体平台,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育人环境。《办法》指出,各二级单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为本单位党建工作新媒体平台建设和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各平台管理员对平台的建设和管理负有直接责任,党员个人对本人自行发布的信息负有直接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