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姜锋为机关全体党员上党课 校长李岩松与机关工作人员见面交流
发布时间: 2017-06-19 浏览次数: 773


    6月9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为学校机关党员上党课,校长李岩松与学校机关工作人见面交流。

    姜锋强调,作为学校机关党员,尤其要率先示范,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增强“四个意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到日常的管理、服务工作中,把思想统一到“建设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的办学愿景,把精力投入到培养“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的“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的目标,时刻不忘党员身份,牢记“上外人”的身份,始终守好纪律规矩,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姜锋强调,全体机关党员要坚持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做学校方针政策的宣介者,做师生意见的倾听者,做学校教育改革的推动者。学校机关总支各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联系师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发展智慧,激发发展热情,共享发展成果,形成全校上下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局面。

    校长李岩松在讲话中首先诚挚希望大家帮助他尽早了解学校,以使他尽快转变角色,与大家一起做好学校的行政管理工作。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思想建党与制度建党一起抓,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做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党的建设直接事系学校改革发展大局,要把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师生全面发展紧密结合,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李岩松说,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局面,对上外的改革发展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对学校的学科建设提出了新挑战新机遇。机关的同志们很辛苦,他要向大家学习,了解学校的历史、经验和演变,理解上外的精神和文化。与大家一起,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砥砺奋进的乐观精神,继续塑造干事创业、开拓创新的健康氛围,革新办学理念,彰显办学特色。全体机关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的党员,做有水平的工作,尊重人、服务人、有效率,形成上外特色鲜明的管理文化。

    会上,机关总支第二、第三和第八支部汇报交流了在加强制度建设、发挥支部特色和结合业务工作等方面开展基层党组织生活的经验做法。

    姜锋、李岩松还就与会同志提出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机关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和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