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历史,共创美好未来——机关第八支部党员参观李白烈士故居
发布时间: 2017-11-15 浏览次数: 3144

524237826842676219.jpg

在我校虹口校区的周围,汇集了众多革命历史建筑和纪念馆,许多革命烈士和文化名人都曾在此战斗和生活过,其中革命烈士李白的纪念馆就坐落于一条不显眼的小路黄渡路上。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举国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117日,机关第八支部党员同志们前往李白烈士故居参观学习。

故居是李白生前最后居住、工作和被捕的地方,共分三层:一、二楼为李白生平事迹陈列室,分为:投身革命洪流、战斗在敌人心脏、永不消逝的电波三个部分;三楼是李白生前的居室。听着讲解员系统介绍李白生平及战斗业绩,看着一张张陈列的图片,我们不禁心潮起伏,眼前浮现了烈士当年的形象。李白烈士(1910-1949)是我党情报战线上的一名无名英雄,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7年来到上海,长期从事党的秘密电台工作。在白色恐怖的环境中,他大智大勇,不屈不挠,坚守战斗岗位,保证了上海地下党组织与延安的电讯联系,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曾于1942年、1945年和1948年三次被捕。最后一次被捕是 19481230日凌晨。当时,李白正在秘密的斗室里向延安发完一份有关解放上海的重要情报。李白同志在狱中备受酷刑,始终坚贞不屈,最后蒋介石亲批:“坚不透实,处以极刑”。194957日李白惨遭国民党秘密杀害,时年39岁。

参观完毕后,李白烈士的后代与党员同志进行座谈,重温烈士当年的战斗情景,其中分享了许多小插曲,党员同志从中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坚定的革命信念,为事业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和对家乡亲人的深深眷恋之情,纷纷表示在当前时期,我们要继续继承和发扬我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锤炼党性,坚定信念,在各自的阵地上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学校的平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伟大民族,中国人民是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人民,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政党。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汇聚起亿万人民的磅礴之力,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