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青春梦,强军梦——上外法学院入伍学子自军营来信
发布时间: 2017-12-07 浏览次数: 702

青春梦,强军梦——上外法学院入伍学子自军营来信


热血青年,携笔从戎。2013年至今,上外法学院先后共有11名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祖国,将自己的梦想融入“强军梦”“中国梦”。

2016年,14级法学专业学生惠世文应征入伍,2017年,16级法学专业学生王映龙也穿上戎装。如今,惠世文进入部队已逾一年,而王映龙也已入伍两月。在忙碌的训练之余,两位已经成为军人的上外学子给所有关心支持他们的老师和同学们寄来信件,倾诉了参军入伍的点滴感受。


信一:#充实##不悔#


高考那年因为分数以外的原因与军校梦擦肩而过,20169月,大三的我在上海参军入伍,我深感幸运

我服役于武警上海总队二支队,我们的任务多种多样,有元旦外滩执勤,春节国庆安保执勤以及G20安保执勤等,每天都过得很充实!

刚入伍时,作为学生的我与地方青年战友格格不入,军事体能素质不如他们,思想上、生活习惯上都相差甚远。经过一年的努力,无论军事还是政工我都名列前茅……很多次我告诉自己,要给大学生士兵争口气,给自己争口气!

最后想说,有从军梦的朋友勇敢去实现,让你们的青春与众不同!

保卫祖国铸忠诚,携笔从戎终不悔!

——惠世文入伍一年

 


来信二:#转变##珍惜#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嘶声裂肺地唱着强军强国的歌曲,给人满满生活正能量以及作为一名军人的自豪。回想这一个多月来新兵连的生活,虽然充满了苦累,但也见证了我从一名大学生转变成一名军人的经历。

其实继续求学还是参军都是人生的一种选择,我选择了军旅生涯也只是选择了另外一种人生经历,看到了不同的人生风景。参军的价值正如有句话说“如今我为他人站哨两年,他日他人为我们站哨几十年。”或许真是这样,我们大家才能一直幸福安康的生活,自信满满的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标。

最后也祝各位在大学里珍惜当下的生活,好好努力,朝着自己的人生目标奋斗

——王映龙入伍二月








两封来信的字里行间满满都是身为军人的雄心和自豪。因为部队管理严格,训练任务繁重,入伍后的他们并没有许多时间和家人好友联络。偶尔接到他们的来电,短短的一次通话,了解到一星半点的军人日常,却常常来不及说尽心里的关心和鼓励。

室友眼里的他们:#成熟##坚强#

和他联系后感觉他成长了不少,更加稳重坚强了;心态上更加平和,感觉经历了很多不一样的事情,心智也更加成熟。作为一名曾经服役两年、刚退伍回到校园的大学生,我当然很支持他们参军,他们都很有志向。

——惠世文的室友:杨宇龙


他一直很向往军营生活,平时就是一个责任感很强的爱国青年,能拿得起笔也能拿得起枪,这很符合他。当兵的经历肯定会丰富他的人生阅历,有过这样一段大多数大学生没有的军旅体验,心理意志和身体素质都会有很大的提高

——王映龙的室友:张新翰、邓昊


老师眼里的他们:#锻炼##挑战#


强国强军之梦需要大学生的加入,国家需要高端的军事人才;社会也需要既有军人素质也有大学生素养的人才。大学生入伍对个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到军队去学习能够使大学生完全明白什么是军人,命令意味着什么,怎样守纪律,怎样从身体素质到作战能力、军事知识都严格要求自己,各个方面都是很大的挑战


——英语老师高莲芳




来自法学院师友的祝福:



见证他们的勇敢选择,看到他们的点滴蜕变,忍不住为他们感到骄傲。祝所有投身军营、保家卫国的同学们收获一个全新的自己,成就一段的无悔的青春。

——法学院辅导员钱玲丽


我期待他们回来以后,既能形成一身军人风范,又拥有大学生素养,并在学校里起到表率作用。希望他们今后的人生路,能够因为这段军旅生涯而越走越好!

——法学院教师高莲芳


祝愿你们在部队练好本领,建功立业,报效祖国,为学校争光。

——法学院2014杨宇龙



那边的生活一定不同于在大学里,希望你们能在高强度的生活中不断磨练自己,适应并享受军营生活。

——法学2016王鸿雁


希望你能够在军营过得开心,回来后身体很棒。借用一位参军归来学长的话:“军旗下的上外人加油!”

——法学院2016邓昊


离开喧嚣的城市,穿上崭新的军装,迈着矫健的步伐,踏上保卫家国的征程,挥洒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赢得属于军人的荣耀!入伍快乐,我们为你骄傲!

——法学院某学妹



正值青春年华的他们选择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用两年的部队淬炼书写绚烂的青春篇章。青春梦融入强军梦,强军梦支撑中国梦,军人肩负着伟大使命,向这些最可爱的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