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疆高校携手提升干部能力,共谱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上外举办新疆艺术学院管理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11-15 浏览次数: 10

 


1029—11月12日,新疆艺术学院管理干部培训班(分2期)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顺利举办。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新疆艺术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刘昌海,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达疆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出席开班式的还有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殿秀,党委办公室主任李仁东。来自新疆艺术学院的41名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姜锋在开班致辞中介绍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办学特色和基本情况。他强调,高校中层管理干部是推动高校发展的关键力量,要志存高远、直面挑战、敢于担当,带领师生员工共同为高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培训班结合艺术高校的实际,围绕艺术高校内涵式发展、文化软实力、文化润疆、新文科建设、教育国际化、讲好中国故事等专题,邀请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高校的专家作12场专题报告,安排学员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高校和单位开展10次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开展6次分组研讨。学员们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明确了艺术高校高质量发展的努力方向,将积极践行所学,为新疆艺术学院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举办本次培训班是上海外国语大学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教育部援疆干部人才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上海外国语大学与新疆艺术学院两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成果。上海外国语大学将在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加强干部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等方面加强与新疆艺术学院合作,共同谱写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