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撷·积淀·成长:上外校内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开展“挂职干部说”第一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23 浏览次数: 10

1月19日,上外第九批校内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以“采撷·积淀·成长”为主题开展“挂职干部说”第一期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张文渊分享在教育部挂职一年的经验体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殿秀出席活动并讲话,人事处副处长钱海东、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纪翔以及第九批校内挂职干部参加活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磊主持活动。

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张文渊结合在教育部综合改革司挂职经历,重点围绕“讲政治、勇担当、强作风”,分享了在挂职期间的所学、所思和所感。他表示,要更好地从提高站位、履职尽责和艰苦奋斗等方面把“讲政治”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努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教育事业不懈奋斗。

四名校内挂职干部结合个人挂职工作实际交流了挂职以来的收获和体会。校工会杨浩从“明任务、促交融、办实事”三个方面分享挂职人事处的体会,表示要继续做一名有功夫的挂职干部;德语系刘健以“西索小蓝书”自媒体实践为例,展示了挂职党委宣传部以来高效贴心服务学生的生动案例;国际教育学院江小华分享了挂职教务处以来对加强团队构建和推动变革的新认识,也提出了挂职工作中的困惑;语言研究院蒋晓鸣以挂职科研处副处长以来从一位科研从业者到科研管理服务者的角色转换为视角,谈了如何更好地促进合作交流、服务科研产出的思考。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殿秀作总结讲话。她表示,教育强国建设,人人都要参与其中。希望各位挂职干部始终把提升政治素质作为第一要务,提高政治站位,把理论学习同挂职工作实际融合起来,在与校内外挂职同行交流学习中,不断提升能力本领,实现自我成长。她勉励全体挂职干部要主动提升破局意识,在实战中淬炼自己,在攻坚克难中收获成长,努力做到“挂职因我而不同、我因挂职而不同”。